>

重庆联交所力推大宗实物资产处置

重庆联交所力推大宗实物资产处置


  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国电四川岷江发电有限公司两台13.5万千瓦关停火电机组设备、存货及构建筑物项目,近日在该所通过互联网动态竞价交易方式成功处置。该项目评估值4295.86万元,挂牌价6000万元,共征集到8家竞买人,历时近23小时,最终以13100万元成交,较评估值增值8804.14万元,增值率204.94%,创下国内关停小火电机组交易增值新高。

  据重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7月首单进入产权市场的电力行业减排项目成功处置以来,重庆联交所已成功处置了中电投、国电等电力央企关停小火电项目14宗。

  业内人士表示,产权市场正在成为大宗实物资产处置的重要平台。包括关停小火电机组在内的实物资产进场交易,可以实现其价值的最大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一位央企负责人告诉上证报记者,尽管国家对央企实物资产处置还没有明确的制度规定,但产权交易市场公开、公平、规范交易以及积极的探索,已得到了有关方面的普遍认可。以重庆联交所为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实物资产交易15192宗,实现成交额297.48亿元,竞价率64.28%,竞价增值率12.26%;完成央企实物资产交易2013宗,成交额23.51亿元,交易宗数和成交额呈逐年上升态势。

  国务院国资委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产权交易机构完成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额893亿元。为此,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各地进一步推动企业利用产权市场处置辅业、低效、无效资产,积极推进重大装备、大宗资产等实物资产进场交易,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进场操作。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