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首批57家企业进场

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首批57家企业进场


记者曾颂报道:昨日上午,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在萝岗区正式开业,首批57家企业进场挂牌交易。优质中小企业可在此轻松融资,早期股东可在此套现离场;还有不少企业抱着练兵的心态入场,提前熟悉发行上市的流程。

有人找融资,有人来练兵

新设立的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大堂,两面大屏幕挂出入场企业的代码和交易信息,包括收开盘价、报买价、报卖价、最新价等;数十台电脑呈行列铺开,显示着实时交易情况,不注意看还以为走进某个证券营业部。睿慧股份、益方田园、高衡力、今泰科技……挂牌的都是广州优质的未上市企业。

主要是解决融资问题,找风险投资。消声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金对羊城晚报记者说。根据规定,挂牌公司只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财务及法律上无硬伤,即可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以筹资。

也有不差钱的。广东优迈信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说:我们三年来没向政府要过一分钱,也没向银行贷过一笔款。很多风投、PE有投资意向,融资不成问题。他表示,来此挂牌是为了熟悉上市流程,便于日后冲击A股市场。这对我们完善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有练兵作用

交易冷清或是常态

近年国内四面开花的地方性股权交易所均出现交易冷清,导致企业股权难以形成公开稳定的价格———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亦有此问题。

原因之一是挂牌企业少:截至去年末,成立3年的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仅有50家公司挂牌,全年仅14家企业定向增资;成立4年的天津股权交易所,至今年年初仅有130多家企业挂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首批上市57家企业,但有融资意向的仅占一部分。

原因之二是个人投资者无法进场。一方面是交易风险大,更重要的是《公司法》规定,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不得超过200人,需限制持股范围。

这里的企业多是初创发展期,出售股权容易影响对公司的控制,所以交易冷清属于常态。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黄成对记者说。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