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交所创新房地产交易模式一举两得

产交所创新房地产交易模式一举两得


产权交易所似乎与房地产有不解之缘。打开交易所的网站,房地产股权,店铺招租,商业地产以及二手房等等挂牌信息随处可见。

以至于很多人听见产权交易所,第一反应是“卖房的吧?”

如今,产权交易所真的做起了房屋地产生意,而且还成立了专业平台。7月,北京存量房交易平台成立,并纳入保障房运营体系。该平台从房源发布、网上签约、资金监管等市场行为进行全流程的规范和管控,未来北京全市各区县二手房交易都需通过这个存量房网上交易平台完成。

无独有偶,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于去年成立了“联房网”, 该网将在整合全市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二手房源信息的基础上,联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确认每套房源的真实性后,再发布在重庆联交所的网站上,重庆联交所还计划通过自己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展二手房买卖。

在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期,北京、重庆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国务院已经多次表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防止房价反弹。调控的背后是巨大的市场,以及展现交易所自身实力赢得口碑的绝佳机会。

如今,稳定房地产市场成为一项政治与经济双重任务,产权市场应该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与政府充分沟通,借助政策的力量,创新房地产交易市场。令人欣慰的是,泉州产权交易中心就成功组织一个住宅项目的672套房源全部在金马甲成功竞价。

房屋市场各地差异大,产权交易所可利用自身熟悉情况、资源众多等优势,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发展房地产交易新模式,既能拓展业务又可以为政府解忧稳定市场,一举两得。

某种意义上,在国家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以及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的背景下,良好的社会影响与政府关系比经济效益更重要。(刘丰/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