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日油价预计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每升约降0.2元

21日油价预计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每升约降0.2元


国内汽、柴油价格在7月初小幅下调后,或将迎来年内第六次下调。21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市场预测,因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预计本轮汽、柴油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调,每升降价幅度约为0.2元左右。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1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负7.05%。据此测算,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下调约260元。

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本计价周期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伊朗核问题协议达成以及美国石油库存总量增长等,是影响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的主要因素。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说,6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3138万桶,增加28.3万桶。欧佩克还预计非欧佩克国家明年日均原油产量将增至5769万桶。全球石油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短期内难以逆转。市场机构金银岛认为,未来国际原油市场将继续消化沙特、伊拉克以及伊朗增产的消息,这均将进一步打压国际油价。此外,美国能源署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产量数据也将对国际油价产生影响。整体看,国际原油价格或将维持低位震荡格局。

市场预计,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国际原油价格变化率或仍保持负向,后期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依旧存在。当前正值盛夏,南方降雨天和北方高温天均对下游终端用油需求有所压制,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较为突出。

中宇资讯报告认为,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行业产能过剩、国际原油价格走势乏力的情况下,成品油市场后期将继续面临供过于求的格局。但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出台的利好积累,预计下半年国内成品油需求或将随着经济回暖有所提升。

截至目前,今年国内汽、柴油价格已经历13轮调价周期,其中5次下调,5次上调,3次“搁浅”。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6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295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上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4元。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