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钢市再度进入下跌通道 全球矿价了无暖意

国内钢市再度进入下跌通道 全球矿价了无暖意


  钢价跌幅又在加大,国内钢市重新进入下跌通道。全球铁矿石市场在10年来低位平台上“起也起不来”,全球主要矿商只能以“降本扩产保市场”的被动战略来勉强“过冬”。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2.87点,一周下跌2.19%,跌势在扩大。市场内人士认为,矿价和钢材期货价格都在走弱下跌,这增加了现货钢市下游采购方观望的气氛,市场交投清淡。虽然当前钢市的库存压力并不太大,但是相对悲观的商家大多还是选择“以价换量”,加紧出货。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依然在下跌。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140元。在上海市场上可以看到,市场需求难以放量,商家信心随之偏向悲观,加上下一步钢厂的发货力度将加大,商家的出货压力也会进一步加大。京津冀市场的价格也大幅下跌,市场成交并无起色。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在全线下跌。热轧板卷价格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20元至100元。在京津冀市场上,前一段时间的上涨像过眼烟云一样,目前价格大多已跌回涨前的水平,市场心态悲观。中厚板价格弱势下探,上海、南京、合肥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上海市场的市场活跃度已明显下降,虽然库存压力不大,但是商家对后市行情的判断以看空为主,操作上以降价出货为主。

  全球铁矿石市场的“冬季”绝不会轻易过去。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趋弱。新近,国家下调铁矿石资源税征收比例的决定正式出台,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国内矿山企业生产及经营的成本。但总体来看,当前相当一部分国内矿山企业处于严重亏损状态,降税及下调电价方案很难从根本上扭转铁矿石企业经营困难的现状。进口矿价小幅盘整,截至9日62%品位普氏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48美元的价位上,一周微涨0.5美元。全球三大矿商在此市场寒冬中,只能继续以“降本扩产保市场”的战略,寄望于以自己的成本优势挤出其他竞争对手而撑到最后。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最新数据显示,3月下旬,中钢协会员企业日均粗钢产量环比下降2%以上,创出2013年1月下旬以来的旬度日均产量新低。当前,国内钢市终端需求的启动不及预期,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蔓延,短期内国内钢价的跌势仍难以止步。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