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改委:正酝酿修改相关政策 大力支持环保产业

发改委:正酝酿修改相关政策 大力支持环保产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发改委表示,正在酝酿和修改相关政策,大力支持环保产业。

  在贵州怀仁名酒工业园区,一家来自广西的水务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承担了园区的治污工作。今年以来,以往小酒厂偷排的情况不见了,工业园区排污达标率从70%提高到99.7%。项目负责人何艳兵认为,这得益于政府对于第三方治理的支持,让他们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小酒厂他就是建了污染设施,但是也不能正常运行,一个是技术问题,第二个他的公益针对性都不是很强。”

  在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巡视员胥树凡看来,第三方治理正是政府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升级的双赢之道。从今年的趋势看,环保服务的发展速度高于环保产品:(我们在)在湖南、四川等地都进行了试点,在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机制上都取得了一些效果,现在,环保服务业发展是年增长30%左右。”

  目前环保部正在起草《关于做好政府购买环境公共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也在加快制定有关第三方治理及相关环保产业政策的修改。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表示:“继续加大环保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加快改革进程,完善财税,金融,投资等相关政策的支持,第一批改革措施,今年内就会发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认为,国家不断加大对绿色环保产业的投入,正是着眼现在,呵护未来的举措:“这篇文章做好了,不但能够保增长,而且能够带来环境效益。”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