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达1.85万亿元 全球第一

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达1.85万亿元 全球第一


  商务部今日上午举行发布会,谈到网络零售交易额全球第一,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2013年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85万亿元人民币,超过了美国,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沈丹阳表示,2013年,1.85万亿元人民币的网络零售交易额相当于社会消费者零售总额的7.8%。今年前五个月,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约为32.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网络零售作为新生事物,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有一些问题显现出来,像网络欺诈、售卖假冒伪劣商品,还有个人隐私信息被滥用等等都是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社会各界都很关注,这些问题具有跨地域、跨部门的特征,需要各级各部门协同共管才能有效解决。

  沈丹阳说,今年以来,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商务部重点抓了三项工作:第一,配合全国人大财经委组织起草《电子商务法》,争取在该法中就如何明确电商平台的商品质量管控责任、网上商品质量纠纷的举证责任、赔偿责任以及网上商品质量信息披露制度、网络环境下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等有关问题作出相应规定。第二,拟定急需的部门规章,比如《网络零售第三方平台交易规则管理办法》、《网上商业数据保护办法》等部门规章都正在抓紧草拟之中。第三,开展电商平台内控制度的标准化研究,参考企业在商家审核、信息披露、客户评价、投诉处理等重点环节的成熟制度和有效做法,准备将其上升为行业标准,并且推动实施。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