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电国网挂牌 有线行业面临深度整合

广电国网挂牌 有线行业面临深度整合


  昨日上午,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广电国网”)正式挂牌成立,将结束中国有线行业长达数十年“有系无统”的发展格局。作为“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广电国网有望成为继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之后的“第四大运营商”。

  广电国网从筹备到成立历时四年。一个月前,广电国网注册成功,注册资金45亿元。公司性质为国有独资,经营范围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以及为开展上述业务所进行的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信息咨询。从此次挂牌地址的选择来看,广电国网的办公地有望落户总局。

  三网融合研究专家、融合网主编吴纯勇认为,广电国网的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有线行业正式结束了长达数十年“有系无统”的发展格局,更是中国有线行业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水岭。未来,中国有线行业有望由原来的区域化、分散式经营向全国一盘棋方向发展。

  然而,与广电国网筹备时的大环境不同,如今广电行业的市场化进程正在加速。据记者初步测算,目前已经上市的广电网络公司总市值超过400亿元,而全国有线网络的总体资产评估超过1500亿元。无论是按照市值还是资产进行评估,广电国网仅凭45亿元注册资本要整合全国一张网,在短期内难度不小。

  从广电国网的人员任命来看,资本整合不失为未来公司运作的一大方向。为此,广电国网特别任命原天威视讯董事长兼总经理吕建杰为副总经理,并调原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曾庆军担任副总,从资本和技术的角度布局未来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