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拟培育建成2-3个全国煤炭交易市场

我国拟培育建成2-3个全国煤炭交易市场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拟逐步培育建成2-3个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成立全国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协调机制。专家认为,这将有助于形成煤炭市场化定价。

  意见提出,随着电煤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我国煤炭交易市场发展迅速,但是,当前煤炭交易市场仍然存在着市场分割、规模偏小、交易手段落后、不够规范和无序竞争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加快健全若干个区域性煤炭交易市场,逐步培育建成2-3个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形成层次分明、功能齐全、手段先进、运行规范的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应具有固定营业场所和完善的网络交易平台等配套服务设施;煤炭年交易量在2亿吨以上;具有组织全国性煤炭交易活动的结算、担保、信贷等配套金融服务等条件。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虽然煤炭已经市场化,没有合同煤了,但目前定价混乱,还限于买卖双方约谈的方式,没有一个全国定价平台。因此建立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意义重大,将有助于推动煤炭市场化定价,用金融方式实现煤炭保值增值。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