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稀土大集团有望年底前成型

稀土大集团有望年底前成型


    稀土行业的整合喊了多年,但进展一直缓慢。昨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苏波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给出了明确时间表,即组建稀土产业大集团“将在年底之前有结果”。

  苏波表示,目前,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查处稀土违法开采和污染治理的力度。“过一段时间,我们部里还会与有关部门到地方去抽查,要坚决堵住乱采乱挖和环境污染的问题。”苏波说。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工信部等八部委从今年8月15日至11月15日展开打击稀土开采、生产、流通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从其涉及范围及监查力度看,都可谓史上最严。在业界看来,这一次专项行动正是在为稀土行业整合扫除障碍,创造一个合理稳定的产业环境。

  事实上,稀土行业整合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去年末,北方稀土龙头包钢稀土与内蒙古12家上游稀土企业及股东签署《稀土上游企业整合重组框架协议》,北方稀土集团成立似乎指日可待。但日前,北京商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北方稀土整合还在做前期工作,并未进入实质阶段。而对于南方而言,由于各方利益难调,更是依然处于“群雄割据”的状态。

  至于稀土整合的最终雏形,有业内人士认为,北方基本已定,以包钢稀土为中心。而南方在短期内还是以各地方为单位进行整合。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