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一地块拍出217亿元 金九银十热度或空前

上海一地块拍出217亿元 金九银十热度或空前


    昨日,新鸿基旗下企业威万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217.7亿元夺得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折合楼面价37264.4元/平方米,溢价率24.4%,该地块是上海土地出让史上总价最高的地块。进入9月来,天津、杭州、深圳等多城市现高价地。

  沪黄金地块空置18年

  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起始价175.2611亿元,土地出让面积约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地上约58万平方米、地下约12万平方米,号称“上海市中心最后一块黄金地”。最终,新鸿基旗下企业威万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217.7亿元夺得该地块。

  据央视报道,该地块1995年由韩国大宇公司获得,计划打造浦西最高楼。但进入市场运作后,由于资金问题迟迟未能得到开发。

  此后,该项目几经易手,直到今年5月19日,徐汇区规土局通过土地置换方式,收回该地块。

  18年间,这一地块的土地价格已从当年首次易手的近1.2亿美元,涨到了217.7亿元人民币。

  分析称市场不理性或致调控加码

  进入9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现高价土地出让。

  9月2日,天津政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10.65亿总价竞得位于理工大学旁一地块,创造了天津宅地出让楼面单价的最高纪录。9月4日,融创以21亿元摘得农展馆地块,其楼面价达7.31万元/平米。9月4日,深圳南山留仙洞某地块被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53.99亿元获得,拿地价格刷新深圳史上工业地块价格。昨日,杭州浙大华家池校区三幅地块出让,总出让价格达136.7亿元。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在限价的大环境下,房企依然敢以如此高的价格拿地入市。“目前来看,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非常大,市场如此不理性的土地价格,很可能会导致调控再出重拳。”

  ■ 展望

  “金九银十”热度或空前

  目前,已经有多家房企公布了8月份业绩,其中万科、首创、富力、合生创展等企业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明显上涨。

  今年前8月,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金额约84.1亿元,同比增6%。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129.3亿元,同比增34%。富力地产总合约销售金额约251.1亿元,同比增27%。合生创展完成合约销售金额约75.8亿元,同比增31%。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报告认为,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的销售量、价均居于高位,而房企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已经来临的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很可能会热度空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