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末我国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2万亿元

去年末我国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2万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8月6日在京发布《2012年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全行业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2万亿元,达到22.39万亿元,较上年增长58.25%,全年新增资产托管8.24万亿元。

    本次《报告》着眼于2012年,介绍托管市场发展状况和里程碑事件,分析业务和系统创新,解读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办法。托管委员会还正式发布了《商业银行托管业务指引》,这是行业发展至今第一个较为全面的行业自律规范文件,涵盖了现存托管业务的各个方面。

    报告称,2012年国内托管资产规模变化呈现三大特征:托管资产规模增幅和增量创新高;托管资产增量和增幅呈逐季递增态势;各类托管产品资产规模变动呈现不均衡态势。

    报告指出,2013年,国内托管行各项资产托管业务将继续发展,托管业务与服务创新持续推进,资产托管市场整体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受政策、市场及客户需要等因素影响,不同资产托管业务增速将进一步分化。此外,随着托管业务发展变化、新型托管机构介入,各托管银行业务发展速度呈现差异性,托管业务市场格局仍将处于调整变化中。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共有中国工商银行等18家国内商业银行获得托管业务资格,托管费收入在2011年168亿元基础上实现同比增长26.8%。其中,托管收入名列前五位的分别是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和兴业银行。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托管委员会在行业自律和规范健康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托管行业顺应当前社会稳定经济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产安全和稳定,促进社会基础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记者 程瑞华)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