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信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

工信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


    2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介绍,非常重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工作,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基础电信运营市场。

  祝军介绍到,关于民资进入的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从去年发布了相关的实施意见以来,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此外,工信部非常重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工作,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基础电信运营市场。

  祝军说,目前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的方式有多种。首先,中国电信[微博]、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微博](3.11,-0.04,-1.27%)均是上市公司,民间资本可以通过购买股票的方式参股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其次,我部也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引入民间的战略投资者。去年我部已经批复同意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有关引入民间资本的请示。第三,我们鼓励相关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减持国有股权,增资扩股,以及在境内上市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

  据悉,今年5月份已经印发了《关于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告》,从而正式启动了移动通信转售试点工作。文件印发后得到积极响应。祝军介绍,据我们了解,现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家企业都按照试点方案的要求,对外公布了相应的接洽部门和相关事项,明确了与转售企业合作的具体事项。民营企业反应也比较积极,主动与三家企业进行接洽,商谈相关的合作事宜。目前,试点工作在正常有序进行中。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