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7家民间借贷中心14个月交易9.6亿

温州7家民间借贷中心14个月交易9.6亿


  温州金融改革又有了新动向。昨日,记者从温州金融办公室获悉,从去年4月26日第一家温州民间借贷服务中心挂牌营业开始,截至今年6月25日温州市已有7家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开业,合计成交2201笔,成交金额达9.6亿元,有效推动了民间借贷由“熟人借贷”向“市场借贷”的转变。同时,“温州指数”全国采集范围已延伸至18个省外城市,近期将开始发布“温州·中国民间融资价格指数”。

  据记者了解,温州指数自2012年12月7日推出,目前数据监测点400多个,平均每日采集样本量超过150笔,已基本形成了涵盖全社会各种借贷行为的利率监测体系。

  温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温州金融改革将完善民间信贷市场调节机制。进一步扩大指数采集范围,至年底实现与30个城市建立协作机制,并同全国其他城市的民间借贷中心建立联合监测机制。此外,还将借助全国性的P2P行业机构以及相关非营利性政府组织协作采集相关民间融资利率。

  “经过一年的实践摸索,温州金改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各项改革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上述负责人指出,目前在政策层面突破很难,金融改革牵涉的部门和领域很多,绝大多数需要顶层设计或上级部门明确,有些还需要更改现行的法律条款,突破难度很大。

  据介绍,下一步,温州市将在区域资本市场建设、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包括争取设立有限牌照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金融财务公司,确保设立温州民资发起的专业性保险公司、全牌照的证券公司、信托公司。

  对于个人对外直接投资试点,上述负责人透露,将出台《温州市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启动温州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