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开行:未来3年城镇化建设资金缺口约11.7万亿元

国开行:未来3年城镇化建设资金缺口约11.7万亿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副局长胡东升近日在兰州参加有关城市发展的论坛时介绍,未来3年中国城镇化建设资金缺口约为11.7万亿元,需要开发性金融更好地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投融资支持。

  胡东升说,未来3年中国城镇化投融资资金需求量将达25万亿元,城镇化建设资金缺口约为11.7万亿。而现阶段财政资金尚难以独立承担中国城镇化建设重任,城镇化建设资金仍有一定缺口。据测算,2013年至2015年,财政资金仅能支持当年城镇化新增投资的五分之一左右。同时当前地方政府债券融资也难以成为城镇化的主要建设资金来源。因而,银行资金仍是中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要建设资金来源。

  胡东升介绍,银行金融机构需要针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领域开发期限长、成本低的融资品种,为中国城镇化发展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渠道。国家开发银行将通过积极探讨设立专项贷款、专项债券、专项基金等创新投融资模式和融资产品的方式,支持新型城镇化的建设。据了解,国开行支持的重点在于推进各地城镇化和城市群的发展,推动城市承载能力和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以及支持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统计,截至2012年末,国开行累计发放城镇化贷款5.70万亿元,城镇化贷款余额3.29万亿元,在全国多个省市区开展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业务,累计发放贷款3309亿元,支持了总面积3.4亿平方米的保障房项目建设,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支持城镇化发展的核心金融力量。(记者 屠国玺)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